Apple 初期的 Mac 電腦在開機啟動時會加入「咚」一聲的鐘聲,不過在 2016 年底以後,除了 2017 年的 MacBook Air 以外,其他所有 Mac 電腦都已經停用了啟動開機聲,但現在只要透過一行指令,就可以讓你的 Mac 開機實現,也能像以前有開機聲了。

  1. 打開啟動台,在其他的資料夾裡面找到「終端機」此位置為系統預設的位置,你也可以透過搜尋功能搜尋「cmd」來打開終端機。
  2. 在終端中輸入 sudo nvram StartupMute =%00,然後按下 Enter 鍵
  3. 輸入 Mac 使用者的密碼,重啟 Mac 你就會聽到開機聲了(以後開機也會出現)。

如果想要重新回到預設靜音狀態,可以在終端中輸入 sudo nvram StartupMute =%01 進行恢復。

溫馨提醒:此方法並不會替 Mac 電腦帶來任何的安全問題,也不會導致電腦數據遺失,不過 macOS 系統過一段時間是會自動改回預設值(StartupMute =%01),導致不會出現開機啟動聲。

歡迎按讚 宥叡YuRui的小天地 Facebook粉絲專頁,加入 Telegram頻道 接收最新資訊。

宥叡 的頭像

宥叡

專注於 Android 模擬器(手遊模擬器)以及電腦作業系統、手機遊戲的相關資訊教學、開箱。

Mac 開機沒聲音?只需一行指令讓你的蘋果 Mac 開機音效回歸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0/02/23 18:17:06

此頁面網址:https://blog.reh.tw/archives/1873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