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 Windows 上尋找好用又具有現代化設計的 Apple Music 音樂播放程式呢?身為 Apple 產品使用者都知道 Apple 官方自己推出的 iTunes 是一個跟不上時代而且非常難使用的軟體,iPhone 使用者都會尋找第三方的軟體,如 AnyTrans、愛思助手、DearMob 或是 iTools 來傳檔,那麼使用 Apple Music 聽音樂或 FM 電台是否也有其他選擇呢?答案是有的,就是本篇要介紹的「Cider」。

「Cider」前身為「Apple Music Electron」是由 Twitter 使用者 @cryptofyre 和 @Maikiwi 及其夥伴團隊基於 Vue.js 開發一款在 GitHub 上開源免費的 Apple Music 第三方應用程式,支援 Windows 10、11 及 Linux 、macOS 系統,讓你以全新的方式聆聽和享受 Apple Music 的風格和表現,主要於 Microsoft Store 微軟商店上架,價格為 $0.99 美元的(新台幣 33.00  元 / 港幣 8.00 元 / 人民幣 7.00 元)。

該軟體目前處於 Alpha 測試階段,若不想贊助的使用者可以在 GitHub 代碼倉庫和他們的 Discord 伺服器免費下載,支援各國語言,包含英文、日文、韓文、繁體中文(臺灣、香港)、簡體中文(中國)等,本篇文章底部也會提供從 Discord 下載安裝程式的教學。

目前 Apple Music 除了 iOS / mac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版本以外,在包括 iTunes 和 Apple Music 網頁版和大多數的第三方 Apple Music 用戶端中都沒有提供音樂軟體非常重要的「動態歌詞顯示」功能,但「Cider」這款軟體就有提供了,所以對喜歡看歌詞的朋友將會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另外,動態歌詞的顯示還有支援不少種的顯示方式,其中小編最喜歡的是全螢幕顯示歌詞的功能,如下圖。

並且還支援 Discord 狀態的顯示,可以讓 Discord 伺服器成員和好友知道你現在正在聽哪一首歌曲,點擊按鈕就會引導到該首歌曲的頁面,就跟你在玩一些電腦遊戲,如 Minecraft 、Apex英雄 或使用 BlueStacks 會顯示目前的遊戲狀態一樣,小細節都有做到位。

若要取得到最新的開發者測試版本,需要加入他們的 Discord 伺服器(點我加入)在任意頻道輸入「/branchbuilds branch:develop」即可依照您的作業系統下載對應所需的安裝包,並且在 Discord 中與開發團隊互動交流,回饋產品問題與建議,開發者也會在 Discord 發布一些他們開源項目的動態消息,讓贊助者和使用者了解,比如近期已支援無損音質(由團隊成員 Maikiwi 提供技術支援)、空間音訊(註:非官方的杜比全景聲)。

現在就下載 Cider 在電腦上享受 Apple Music 服務吧!

  • 從 Microsoft Store 商店試用/購買贊助開發者: 點我前往
  • 從 Github 代碼倉庫來了解 Cider 項目: 點我前往
  • 加入 Cider 的 Discord 伺服器:點我加入

*請注意,購買/贊助和使用 Cider 不代表可以免費使用 Apple Music 服務,需要以每月150新台幣訂閱才能使用 Apple Music 服務。另外,Apple Music 提供新的個人用戶可享受4個月免費試用,期滿如未取消訂閱,收費標準為每月150新台幣。

宥叡 的頭像

宥叡

專注於 Android 模擬器(手遊模擬器)以及電腦作業系統、手機遊戲的相關資訊教學、開箱。

取代 iTunes 免費開源的 Apple Music 音樂播放器「Cider」,支援動態歌詞顯示、無損音質!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2/01/09 23:13:14
修改時間:2022/02/07 13:49:47

此頁面網址:https://blog.reh.tw/archives/3155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