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P

中共政府即將推出全球第一個法定虛擬貨幣DCEP

什麼是虛擬貨幣?什麼是法定貨幣?

虛擬貨幣已存在世界上十幾年的時間您認識虛擬貨幣嗎?

自古以來貨幣是用於兌換東西的一個標準、一個價值,貨幣從貝殼到金屬到紙幣,現在又到了數位甚至虛擬貨幣,人類不斷將貿易工具變得更輕變得更好用。早期貝殼貨幣,有大有小標準不一,到了金屬貨幣時期,笨重材質不一,後來到紙幣,衍伸出貨幣會損毀可能偽造而最終推出了虛擬貨幣。透過電腦運算來維持交易,透過數位記帳方式保存交易資訊與能快速不必再人為計算買了多少、消費多少金額,全部透過電腦運算來實現,哇!終於不用學數學了?

虛擬貨幣目標是一個能當作交易使用的數位金額

法定貨幣是透過政府發行的,透過承認政府與信用來進一步成為貿易媒介

現在的虛擬貨幣幾乎都是第三方發行的分散式的貨幣,如BTC比特幣,ETH乙太幣…等。

中共政府看見了虛擬貨幣的潛力與好處,開始承認虛擬貨幣甚至發行虛擬貨幣DCEP,解決銀行監守自盜、逃稅、流通性等問題。

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主席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把區塊鏈作爲核心技術自主創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

DCEP (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將成為顛覆世界金融體系的第一站

由中共政府所發行的虛擬法定貨幣DCEP,究竟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目前可以知道的是DCEP又比現在常見的虛擬貨幣領先一點,DCEP能夠離線支付如同一般貨幣不在網路下能進行交易。若是有機會是否會想加入享受DCEP帶來的好處?

 

 

startgo 的頭像

startgo

由此開始漫遊雲
分享勝過獨自擁有

DCEP即將來臨?那是什麼?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19/10/30 21:17:49

此頁面網址:https://blog.reh.tw/archives/1586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