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學將帶您用 kapiba.ru 提供的修改版 TuyaSmart ,來獲取 Tuya 裝置的 Device ID、Local Key。

或是也可參考 Tuya 官方文檔,來獲取 Device ID、Local Key:

kapiba.ru 是什麼?

kapiba.ru 是一個來自俄國大神建立的網站,他解決了許多人在智慧家庭上所遇到的問題。

歡迎前往他的 Blog (https://www.kapiba.ru/)

事前準備

安裝支援的 BlueStacks 版本

目前此支援的 BlueStacks 如下:

  • 4.200.0.1061
  • 4.200.0.1072
  • 4.200.0.5201
  • 4.205.0.1006
  • 4.205.10.1001
  • 4.210.0.1093

建議安裝 4.210.0.1093 版本,載點可以去 BlueStacks 官網翻,或是 可以點我下載

在 BlueStacks 中啟用簽名欺騙

  • 首先啟動指定版本的 BlueStacks 使他完成一些初始化設定,完成後關閉 BlueStacks
  • 前往 這裡 到頁面下方下載簽名欺騙工具,或是點 這裡直接下載(原載點)
  • 將下載後的檔案解壓縮出來
  • 執行 bsspoof.cmd 檔案,等待 All Done 的訊息後即可完成

在過程中 BlueStacks 會一直重啟,這是正常現象,請耐心等候。

在完成簽名欺騙的 BlueStacks 上安裝 TuyaSmart 修改版

前往 這裡 在頁面下方下載 TuyaSmart 修改版,或是 這裡直接下載(原載點)

下載完成後,將檔案托放到 BlueStacks 上,讓他安裝。

接著啟動 BlueStacks 上的 TuyaSmart 應用程式,並且登入,畫面設定成直的會比較建議。

登入完成後,就可以點選已擁有的裝置,查看該裝置的資訊頁面,裡面會有該裝置的 Device ID、Local Key。

總結

這樣就可以取得所有裝置的 Device ID、Local Key,來實現 Local Control Tuya 設備了。

提醒: 只有將裝置綁定在 TuyaSmart 應用程式中才看的到,如果裝置是綁定在 SmartLife 或是其他 APP 的話,請先解除綁定後重新使用 TuyaSmart 應用程式綁定。

祝各位有個愉快的智慧家庭體驗。

延伸閱讀

聽說有隻叫做夜空藍喵の夜喵 的頭像

聽說有隻叫做夜空藍喵の夜喵

這位編輯懶到什麼自我介紹也沒打...

用最簡單的手段,獲取 Tuya 裝置的 Device ID、Local Key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2/02/17 21:32:33

此頁面網址:https://blog.reh.tw/archives/3247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