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微軟近期推出一款瀏覽器擴充套件功能「WowTab」,這個外掛程式將專注於效率提升,並且官方宣稱「打造瀏覽器首頁新形態」,可以讓使用者客製化屬於個人的瀏覽器首頁,或稱起始畫面,取代預設的新分頁。

目前 WowTab 產品支援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等網頁瀏覽器安裝,理論上只要是 Chromium 核心開發的瀏覽器應該都是可以使用的,不支援 Firefox 及 Safari 瀏覽器。

在功能方面提供了一些實用的小工具,如目前目標、番茄時鐘、網站快速存取,還支援背景音樂、高畫質桌布等功能,整體感覺確實挺不錯的,雖然已有相關類似的 New Tab 擴充套件,但多數都是小作者開發而非大公司的產品,所以 Microsoft 似乎也在做一些新的嘗試來提升瀏覽器的使用體驗。

該擴充功能暫時未在 Microsoft Edge 的外掛程式商店和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上架,因為處於「測試」階段,想要體驗的使用者需要從他們的官方網站自行下載離線安裝包手動安裝,而且記得必須要開啟開發人員模式不然是會無法安裝的。

而且暫時面向中國大陸地區市場而已,所以仍然有些不足,還有可個人化的設定偏少,不支援變更預設的搜尋引擎,預設的搜尋引擎則是自家的 Bing,希望 Microsoft 在未來可以開放選擇自訂,讓使用者可以使用 Google 、Yahoo!奇摩 等其他搜尋引擎。

同時也希望新增更多實用功能,網站圖示自動取得、自訂背景、自訂背景音樂,如果有登入 Microsoft 帳號可以跨裝置和瀏覽器同步設定或匯出設定檔之類的。

WowTab 官方網站:https://wowtab.microsoft.com

宥叡 的頭像

宥叡

專注於 Android 模擬器(手遊模擬器)以及電腦作業系統、手機遊戲的相關資訊教學、開箱。

微軟推出瀏覽器首頁擴充套件「WowTab」測試版,訂製屬於個人化的瀏覽器首頁 - QR Code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許可請勿擅自抄襲
如果需引用部分內容請註明來源網址

發表時間:2024/01/06 21:48:03
修改時間:2024/01/08 11:41:34

此頁面網址:https://blog.reh.tw/archives/3495

Facebook 留言